close

8785  

 

◎那些懂你的人不需要特別解釋(二)◎感情複合

到30歲才大致明白自己是誰,真是一件辛苦又值得欣慰的事。

雖然這些觀點並不完全適用於每個人,雖然即使有了這些觀點,我仍然會偶爾生氣,但對我而言,最好的作用在於─即使你不想抗爭了,這些全是你說服自己的退路。


〈本文選自全書 李幸臻 整理〉感情複合

作者:
劉同

我叫劉同。
現在住在北京四環旁邊一個叫沿海賽洛城的樓房裡。七年前,也曾經幻想以寫字為生。但無奈學識有限,北京太大,我寫出來的那些字都不夠成為我容身的磚瓦城牆。還好,我生性貧賤,嘴貧性格賤,從不抱怨自己的遭遇,所以投身傳媒這一行,至今。
以前我是城市旅人,為工作奔走城市間;後來他們叫我職場達人,為生活奔走於工作。
現在,我和你一樣。依然在路上。

微博︱ tw.weibo.com/suseyiyuan

書名:誰的青春不迷茫:一個人,十年光陰。一座城,瞬息萬變感情複合

 

 

出版:悅知文化

目錄:


2004感情複合
23歲的我認為,一切都會好的,而且因為年輕,沒有選擇的權力,只能勇敢一試。
青春是什麼︱因為年輕,所以沒有選擇︱用一朵花開的時間來聽︱把人生也投遞了出去︱趁一切還來得及︱一個靠理想生活的人

2005感情複合
24歲的我認為,我們還年輕,年輕就可以失敗。有的時候你看到我們很開心,是因為我們都更難過,我們學習彼此的優點來緩解自己的悲傷,不是很好嗎?
永遠的青春,永遠的朋友︱「我沒事」的幸福︱閒情是最奢侈的︱一生只被嘉年華騙一次︱喜歡就立刻做︱命和認命

2006感情複合
25歲的我認為,要做追求夢想的人,最後往往才發現周圍只剩下了自己。

而能鼓勵你的人也只有自己。
能讓人記住的就是個性︱25歲的自問自答︱能鼓勵你的人只有自己︱電視理想,亙古不變︱ 不發言誰也不知道誰丟臉︱走遠了,一心想回去︱不再委屈自己

2007感情複合
26歲的我認為,一些人存在的意義總歸是讓另一些人成長,然後消失。
26 歲的失語人生︱遇見另一個自己︱這一生,下一世︱縱使記憶抹不去︱即使不能揚名立萬︱沒有那麼多因為所以︱人生的一碗麵︱流淚也要有資格

2008感情複合
27歲的我認為,人總在尋找著自己一生的定位,也發現了:與其被人永遠馴養,不如學著去馴養別人。
有錢沒錢回家過年︱他終於想起了他的初戀︱關於人生很多疑惑的詞(一)︱關於人生很多疑惑的詞(二)︱活在自己的年齡裡︱愛情存在的五種形式

2009感情複合
28歲的我認為,誰認真誰就輸了,解釋沒有意義。這年頭,要的是態度。
一不抱怨二不解釋︱思考和分享是一種逐漸消失的美德︱季節︱火柴的奇妙力量︱曾經的我,現在的你

2010感情複合
29歲的我認為,活著,不在於鬥爭,而在於在無數的鬥爭中找出與你一樣努力發光的人。
能成為密友大概總帶著愛︱矯情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︱無論你走了多遠︱賤狗人生︱跟你借的回憶︱你的青春在哪裡︱活在自己的世界裡︱我爸爸︱你別走到一半,就不走了︱「大家加油!」︱把每一秒當成一輩子來過︱仇人讓我活得更帶勁︱過程是風景,結果是明信片︱瞭解自己才會有好人緣

2011感情複合
30歲的我認為,在生活的每一個瞬間。我們都是我們想要成為的人,而不是曾經成為過的人。

就當人生又多走了幾步︱讓別人為衝動買單︱時間面前,一切都無能為力︱在該綻放的時候盡情怒放︱你簡單,世界就很簡單︱愛的最高境界是等待︱好在我們還能繼續走︱路的盡頭究竟還能走向哪裡︱世道雖窄,但世界寬闊︱原來我也曾經走到那麼遠︱那件青蔥且瘋狂的小事叫愛情︱所有的藉口都是騙自己的理由︱狂熱是什麼

2012感情複合
31歲的我認為,不用太在乎被人看低。一個人的完美,恰恰在於他敢呈現他的不完美。而且,「投入」這個詞,很重要。
用力拍拍才有光︱有信仰的人,總是積極的︱20歲的我多少能猜想到30歲的自己︱生活怎麼有那麼多目標︱總是有種寂寞感︱我的勇氣來自於他︱給這十年的你,旁觀下一個十年的我

2013 感情複合
32歲的我認為,生命之所以精彩就在於我們心裡一定會有一個人,生活之所以精彩就在於我們當下的每一步都是未來想回來的那一步。
給你一台時光機︱致那些十萬個為什麼的年輕人︱愛需盡興激情

2014 感情複合
33歲的我認為,一段長的旅途,雖然奔波,回頭卻能看清楚許多事的來路。有些苦不值得抱怨,因為你知道它們遲早會變好。
有些苦,不值得抱怨︱每個人的孤獨都是他的鑽石︱這不是告別

 

 

文章取自"今周刊"

arrow
arrow

    大愛徵信社(高雄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